ld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并接受巡学旁听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切实推动实际工作,落实巡学听旁听制度,2023年4月6日下午,ld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实验中学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师克谦同志到会巡学旁听。

ld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心组成员李军、张春霓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意识形态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内容作重点发言,弥建立、刘静两位教工党支部书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学院内涵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李军作总结发言,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一要继续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各班级的重要必修课,做到全员覆盖学,切实营造全院上下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浓厚氛围。

二要体现新闻特色。新闻学院全体师生要始终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我们更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各部门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找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师克谦对本次学习进行点评,指出本次学习组织到位、聚焦重点、直奔主题、研讨深入、整体成效较好,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切实担负起领学、研学、促学责任,对中心组学习做了通盘谋划、整体部署、系统推进,达到了通过学习研讨解放思想、开阔视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取得实效的目的。同时,对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下一步的理论学习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围绕重点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重点、结合工作实际抓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和两会精神上来,全面把握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明确学习重点,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二要聚焦工作抓学习。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平时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调研、上级巡听旁听等制度,做好调研工作,解决好普遍问题,通过问题抓学习,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

三要突出结合抓转化。坚持学用结合,党建与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等相结合,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学院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撰稿:甘雯、杜骎辉 摄影:石蓓莉)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