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各班组织召开“5.25心理健康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大学生生命意识、自我关注意识及自我调节能力,引导学生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ld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组织各班于2023年5月25日开展了主题为“5.25心理健康日”的主题班会。



此次的班会主题紧贴“5.25心理健康日”与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注重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和团体意识。



各班级根据班内学生的心理情况设计内容,增加故事及互动环节,生动易懂的讲解心理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的含义和拥有健康心理的意义,同时扩大心理咨询的影响,让同学们正视心理问题,注重心理健康。



最后,各班同学也在此次班会中分享了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各班心理委员也对此进行了相关的心理疏导。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心理保健知识,提升了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还充分发挥了朋辈互助的作用,在学院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合力,强化了学院学生工作育人实效,为筑牢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安全防线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石蓓莉)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